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局长惠莲带队督导宜兴老旧仓容退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无锡市粮食和物资仓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高效推进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实现2024年地方国有粮食仓储企业现代型仓容达100%目标,确保我市粮食仓储设施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走在全省前列,针对当前老旧仓容退出进度等问题,3月2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惠莲带队赴宜兴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副局长王元、薛钦,相关处室负责人,宜兴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钱西元、副主任沈鹏、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汤建军,宜兴市粮食集团总经理蒋叶强等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杜小刚对我市现代化仓储设施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分管副市长马良提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仓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要求,在前期深入调研,摸清宜兴现有仓储设施底数的情况下,就老旧仓容退出计划和实施进度,以及存在困难进行逐项分析,谋求解决途径和办法。会上,宜兴市发改委和粮食集团先后汇报了进展情况。

  惠莲强调,老旧仓容退出工作事关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事关省对市高质量考核、事关安全生产,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执行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压茬推进。要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在上半年明确老旧仓容分批退出计划并逐级报审,确保2024年底实现老旧仓容全部退出

  惠莲要求,一是尽快将存储在老旧仓房中的政策性粮食,集中集并至现代化仓容库点;二是按照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重点加强对老旧仓房的安全管理;三是加快推进仓储设施项目建设,合理科学布局收购库点,统筹做好老旧仓容退出和两季收购保障工作。

  会后,惠莲一行调研了川埠军粮供应站项目、宜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项目、芳桥粮管所项目建设现场。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