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粮食集团组织召开绿色储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上午,无锡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一行来锡调研指导,召开绿色储粮项目现场推进会。

   鲁玉杰一行走进集团所属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示范仓、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虫情监测设备试验效果,了解智慧粮库系统建设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推进会就加快绿色储粮、人才兴粮发展、促进虫情智能监测系统落地等方面深入探讨。会议指出,一方面要“软硬兼施”推动绿色储粮建设,从服务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通过收集大量粮仓试验数据,完成虫情监测系统软件和实物模型硬件的升级改进,加快推进虫情监测项目实践应用;另一方面要“新老交替”推动人才兴粮战略,将高端人才“新鲜血液”引进来,经验丰富“行家里手”送出去,新粮人和老粮人思维碰撞,激发推动“藏粮于技”的强大动力。

   粮食集团所属企业国储库与江科大粮食学院、中科怡海合作研发的智能虫情监测项目集虫情实时在线监测、害虫诱捕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前期诱捕器核心模型研发和配套监测系统创建,已于2022年11月进入粮仓试验阶段,后续将收集大量试验数据,不断优化完善诱捕设备和监测系统,进一步孕育符合行业标准、可实施性强并具推广价值的绿色储粮技术成果,逐步建立区域性绿色安全储粮标准体系。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