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时间:2023-02-27 16:16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23-00009
发文日期
2023-02-27
公开日期
2023-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预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2,349.3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093.23万元,增长134.9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2,349.38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2,349.3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36.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87.98万元,增长125.5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及应急储备物资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512.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2.75万元(去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新增粮食产销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补助经费项目(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粮食产销利益补偿经费)。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和价格监测经费减少。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2,349.38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2,349.38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9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5.32万元,增长49.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

  (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65.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98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84.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5.22万元,减少18.14%。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提租补贴缴费基数变化等。

  (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支出11,701.72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地方粮油储备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117.65万元,增长155.27%。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及应急储备物资经费增加。

  (5)其他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和价格监测经费减少。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12,349.38万元,包括本年收入12,349.3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36.63万元,占95.85%;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512.75万元,占4.15%;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12,349.3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875.44万元,占15.19%;

  项目支出10,473.94万元,占84.81%;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836.6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587.98万元,增长125.5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及应急储备物资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836.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87.98万元,增长125.5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及应急储备物资经费增加。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32.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55万元,增长49.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66.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77万元,增长49.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6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8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21.4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91万元,减少18.14%。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变化等。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01.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08万元,减少8.65%。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缴费基数变化等。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6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3万元,减少38.92%。主要原因是新职工住房补贴缴费基数变化等。

  (四)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

  1.粮油物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27.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6.55万元,增长33.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等因素,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2.粮油物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6.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5万元,减少29.98%。主要原因是按有关要求,经费有所压减。

  3.粮油储备(款)储备粮油补贴(项)支出2,259.8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24.02万元,减少21.64%。主要原因是市级地储粮油利息、轮换补贴减少。

  4.粮油储备(款)储备粮油差价补贴(项)支出2,666.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66.12万元(去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项目。

  5.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支出182.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8.17万元,减少32.52%。主要原因是有关其他支出统计口径变化。

  6.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支出36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重要商品储备(款)应急物资储备(项)支出4,418.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47.07万元,增长6,122.6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疫情防控及救灾物资采购专项资金。

  8.重要商品储备(款)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项)支出6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75.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76.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99.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836.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87.98万元,增长125.5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储备粮油轮出价差亏损补贴及应急储备物资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75.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76.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99.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6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6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2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54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经费有所压减。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1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4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经费有所压减。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9.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69万元,增长118.3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等因素。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01.0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20.1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采购服务支出80.98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1,836.63万元;本单位共18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9,961.19万元,占财政性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