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承储2023~2024年度无锡市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继续做好社会责任储备落实工作,拟对2023~2024年度无锡市市级成品粮油动态储备计划进行落实,特邀请符合条件的粮油企业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承储内容

  (一)粳稻储备:11500吨。质量指标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稻谷(GB 1350-2009)”三级粳稻谷及以上标准,包装为小包装或散装。

  (二)承储期限: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共两年整。承储合同每年签订一次。承储合同有效期内,如遇政策调整、承储计划调整等情况,则承储合同相应进行调整。

  (三)补贴标准及资金来源:每年65元/吨。承储合同有效期内,如遇政策调整,则按新政策标准执行。

  补贴资金来源无锡市各级财政资金。

  (四)支付方式:按照对应的计划数量和补贴标准,每半年拨付一次。

  二、申报条件

  申报企业需符合仓储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储存地点在本市范围内。

  (三)市内中等以上规模的大米加工企业(以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统计月报数据为准,大米销售总量原则上不低于1000吨)。

  (四)原粮完好仓容不低于100吨,并符合相关技术安全规范要求。

  (五)满足粮油市场调控和应急保供体系布局需要,申请的承储数量不低于50吨,不超过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粳稻最低库存(以统计月报数据为准),且为50吨的整倍数。

  (六)2021年12月及以前纳入粮食流通统计范围,并且近三个月在“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上报的报表评分为合格。

  (七)企业信用良好、经营稳定。江苏省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信用等级被评价为A级,或通过无锡市放心粮油企业认定的企业优先选择。

  (八)企业三年内没有违反粮食政策法规记录,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评审方法

  成立无锡市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计划落实工作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综合评审。以企业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粳稻最低库存为主要评估指标,优先满足区域布局要求,综合考虑申报企业的仓容、资信等级、仓储条件、申请承储数量等情况,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

  (一)通过评审的企业进入《无锡市社会责任储备承储企业备选库》(简称《备选库》),依据企业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粳稻最低库存从大到小排序;最低库存相同的,按照大米销售总量取最大者进行辅助排序。

  (二)按照《备选库》中企业顺序,优先满足区域布局要求,根据企业申请的承储数量,分配各级社会责任储备承储计划。

  四、相关事宜

  (一)凡有意申报的单位,请于2022年12月20日17:00之前报名,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时间以快递送达时间为准)。对新申报的企业,需进行现场核查。

  (二)《备选库》及承储企业名单在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公示期结束后,通知承储企业签订社会责任储备承储合同。

  (四)在承储期内,如发生承储计划调整等情况,由备选库内企业按顺序递补承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陆军,联系电话:81823942,15852849743。

  联系地址: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6号楼,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附件:2023~2024年度无锡市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 承储申报报名材料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