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30 02:52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21-00034
发文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决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实施国家、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粮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和全省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研究提出全市储备发展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全市战略和应意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3、管理全市粮食和相关重要物资储备。负责市级储备粮、储备物资行政管理。监测粮食和战略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4、根据省市储备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定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市级投资项目。

  5、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承担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

  6、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组织落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7、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

  (1)、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大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2)、改革完善储备体系和运营方式,完善政府储备,进一步发挥政府储备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商业储备,推动形成市级储备与县级储备、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互为补充的协同发展格局。

  (3)、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风险能力、增强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稳定社会预期、引导市场方面的作用。

  (4)、加取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根据省市储备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及动用指令,监督储备主体做好收储、轮换、确保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10、与市应急管理局是的职责分工。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出市级救灾物资的储备要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具体参见附件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