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超标粮食处置实施细则》解读

时间:2020-12-21 11:56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20-00044
发文日期
2020-12-21
公开日期
2020-1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细则,食品安全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无锡市超标粮食处置实施细则》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工作,落实超标粮食监督管理责任,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和《江苏省超标粮食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结合本市实际,经多方征求意见,市粮食和储备局起草制定了《无锡市超标粮食处置实施细则》,自202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该《细则》有如下特点:

  一是对接《江苏省超标粮食处置办法》。在各级政府分级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超标粮食收购价格的审批确定流程等方面与省《办法》进行对接。同时,为便于实际操作,明确了我市的超标粮食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的组成部门,协调小组依托市粮食安全责任制领导小组的基本框架运作。

  二是理顺部门职责。机构改革后,部门设置、部门职能均有所调整,通过制订《细则》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明确部门责任。

  三是充实相关内容。为将超标粮食的处置进一步落实到位,《细则》详细明确了超标粮食收购处置经费的来源和使用、企业的具体责任和义务等,并充实了各级各部门对超标粮食处置的监督检查内容等。

  四是细化工作流程。细化了定点收购和承担转化处置企业的资格条件、质量控制要求等,以实现超标粮食转化处置的可追溯性。对《无锡市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中“及时”“立即”“区域性”等模糊概念进行规范明确,以增强处置实施工作的可操作性。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