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粮食局办公室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8-07-17 10:16    来源: 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8-00041
发文日期
2018-07-17
公开日期
2018-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粮食,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局办公室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办公室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省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围绕无锡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协调、服务三大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认真细致,切实加强文字工作

  1、做好重要文稿编撰。一是撰写市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撰写市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撰写粮工会材料等。二是撰写行政会议纪要及其它各类请示、报告、领导讲话等,并及时做好每月重点工作汇总报送等。三是完成2017年无锡年鉴中有关粮食的文字编撰报送工作。

  2、做好信息宣传报送。一是做好江苏省粮网、无锡粮网两大网站的信息编撰、审核、报送工作。上半年共向省粮网报送信息526条,采用148条,得分262分。二是做好向市委办、市政府办报送各类行业动态信息工作,及时宣传我局工作亮点。上半年共报送信息18条,录用16条,录用率达89%,体现了较高的文字质量。三是配合宣教处,做好“无锡粮事”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的编辑工作,截至7月6日共推出了19期公众号,2期微博。

  (二)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1、做好考察接待工作。一是精心安排好市领导、省局领导视察无锡粮食工作,认真安排好考察路线、会议现场、汇报材料等。二是接待好外省市考察交流团组,上半年共接待外市来锡考察13次,充分展示无锡粮食的新风貌、新成果。三是认真做好全市粮食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

  2、做好相关改革事宜。一是推进局下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二是参与推进市区粮食国企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3、做好其他协调组织工作。一是做好信访工作,上半年共处理来信9件,来电15件。二是开展“环境月”、“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等活动。三是组织好局机关体检工作。

  (三)认真负责,切实处理好服务保障工作

  1、做好文档保密工作。完成2017年文件进馆工作。保密工作稳步进行,能够做到及时领取、及时传阅、及时归档,没有出现遗漏、外泄等违规情况。

  2、做好网络信息维护工作。处理好12345平台事件办理答复工作。完成政务外网实名制改造。推进政务外网与互联网逻辑隔离。做好公务用车约车服务。

  3、做好出国(境)人员手续办理工作。做好全年度出国(境)计划,上半年办理完成1人出国考察出访任务。

  4、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完成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044号提案《关于保障粮食安全 加强对超标粮食合理化处置的建议》的办理,获“满意”回复。

  (四)完善制度,切实加强机关管理工作

  1、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和我局“十二项规定”。完成了《无锡市粮食局制度汇编》,认真执行机关工作制度、公文审批制度、各类会议制度、印章管理规定、信息报送制度、安全保密规定等,大力推进“规范执行年”。

  2、严格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根据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求,规范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的管理和采购,加强办公资产的管理。

  在肯定以上工作进展的同时,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办公室处于全局的中枢位置,所以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办公室工作的全过程。但是由于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有时还缺乏从政治上看待事物、分析问题、明辨事非的能力。二是民本意识不够强。在处理信访过程中,有时不能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想,千方百计高效率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日常工作不够细。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虽然办公室同仁能齐心协力,甚至常常加班加点,但挂一漏万之处常有,细节决定成败,一时疏虞对工作造成影响。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局办公室以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剖析问题,理清思路,进一步依法依规,遵章守纪,勇于创新,奋发有为,切实做到认识再深化,目标再明确,任务再落实。

  1、在解放思想上狠下功夫。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将办公室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工作高标准。办公室作为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强化全局观念,切实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做到观全局,着眼全局看问题;懂全局,把握全局的要求;谋全局,为全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业务高水平。把工作当学问做,勤于学习、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把学习和思考作为基本工作方式;要把任务当作机遇干,作为充实、丰富、提高自己的机会。三是工作高热情。尽心尽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不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讲真话;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甘当“老黄牛”、“螺丝钉”。

  2、在推进改革上狠下功夫。按照《市区粮食国企调整管理体制工作推进计划表》要求,逐项落实相关工作安排。下半年积极参与清产核资结果审查核实、资产人员划转方案拟定、管理体制调整相关政策问答、干部职工来信来访接待、划转方案实施与对接等工作。作为办公室,一要抓调研。对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弄清干部职工的真实意图,为正确决策作好准备;二要抓文字把关。对所有的重要文稿要审核、把关,起到以文辅政的效果;三要抓信访。按照《维稳工作预案》的要求,分门别类做好信访工作,在推进调整管理体制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3、在文字工作上狠下功夫。以文辅政,文字始终是办公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一是加强信息工作。将局网站、省网站、《中国粮食经济》和《江苏粮食》两本专业杂志、两办党政府信息作为四大重点,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加强绩效考核材料的撰写。绩资考核是年终工作的重头戏,在做好各项工作基础上,撰写好相关申报材料是重要一环,办公室对此责无旁贷。三是加强年终总结。年终总结是文字工作的中心,要将年终总结和师徒结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包括基层调研、排查问题、组织材料、整理思路在内的系列工作。

  4、在青年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按照《关于加强粮食行业年轻人才培养的意见》(锡粮党〔2017〕40号)文件精神,加大年轻人才的培养力度,助推年轻人才成长。一是聚焦师徒结对。通过文稿讲评、粮食业务专题学习、基层调研、工作思路探讨等多种形式,使年轻同志在加深对粮食业务理解的基础上提高综合文稿的写作能力;二是聚焦挂职锻炼。让基层挂职同志在办公室挂职的半年内,通过负责信息、接待等工作,使其熟悉局办公室日常基本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文字、摄影、网络操作等能力,从而其自身的综合素质。

  5、在网站建设上狠下功夫。网站是政府实施信息公开,增强服务功能,提高互动交流水平的重要平台。下半年,要着力政府网站测评工作,力争在考评中取得一定的进步。一要突出准备充分。网站测评一般在四季度,但由于年底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网站的整改工作很难做到充实、细致,所以在三季度就着力进行准备。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在去年测评中出现的问题,逐一对照,逐步一排查,找出症结所在,并找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三要突出齐心协力。网站建设是涉及到全局的综合性的工作,为此局办公室将加大协调力度,举各处室之力,将网站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除上述工作之外,日常的信访、后勤、接待、保密、档案等工作也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总之,下半年要在局党委、局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兄弟处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使工作实现新跨越!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