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2018年无锡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半年度总结

时间:2018-06-21 15:20    来源: 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8-00039
发文日期
2018-06-21
公开日期
2018-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粮食,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2018年无锡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半年度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无锡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在市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树立“以兵为本”的服务宗旨,凝心聚力,规范军粮供应管理制度,完善军粮供应服务举措,保障军粮供应到位。上半年,军供中心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第一、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工会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第二、加强仓储管理,提升仓库基础设施。一是加强储备粮管理。二是做好“危仓老库改造工程”验收工作。三是做好仓储设备维修工作。目前胡埭仓库仓容7000吨。现有库存5700吨。其中小麦1100吨,稻谷4600吨。

  第三、巩固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一是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责任“一岗双责”制。二是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在单位显耀位置张贴警示语、标语、横幅、安全生产知识图片和安全宣传挂图、聘请消防教员针对安全态度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进行培训授课。

  第四、立足本职工作,紧抓重点不放松。一是强化军粮供应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二是做好军粮市级统筹工作。三是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市区粮食国企调整管理体制工作协调会议纪要》,理清现有资产,把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剥离开来,上报方案,为局领导统筹考虑提供参考。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军民融合的精神,邀请了无锡各驻军后勤负责人和三家统筹企业召开军民联席会议,听取各部队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行改进,提高服务水平。五是狠抓优质服务。牢固树立“以兵为本”的观念,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坚持定期和不定期走访部队,收集部队的意见和建议。六是努力拓展副营业务。今年1—5月份食用油供应15.9万公斤。七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走进武警二总队第一支队,通过现场图片展示、粮油样品展示等形式为部队官兵提供相关信息和咨询服务。八是加强财务管理,促进增收节支。严格落实各项财务制度。严格监管军粮补贴资金、严格落实供应手续、加强成本费用核算,今年的各项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6.4%。

  2018年1—5月份,共实现销售收入582.37万元(去年胡埭有轮换589万),其中军粮销售比去年同期减少6%,各项费用合计118.7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4%。利润总额2.2万元。(当前利润总额是指导价计算,最终价格按省军供结算价确定)。军供销量与往年同期对比下降15.5%,分析原因有:一是部队去年计划结余数在今年要消耗。 二是部队整编,人员减少,销量相应减少。三是部队有部分外出执行任务,按往年应该回锡,现部队人员往来冻结,回锡还要听通知。四是原来部队粮食计划结余数会品种串换成食用油,现在部队不积极,计划粮串换食用油业务受到约束。五是部队开展“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见成效。多种因素影响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

  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1、继续坚持贯彻军粮供应政策,把规范制度工作落实到位,抓严抓实。

  2、抓好粮油质量,特别抓好特殊季节的军粮供应质量,确保市区军粮供应正常,部队满意率99%以上;做好军粮应急保供工作;努力拓展副营业务,为军供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3、储备粮保管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要求,完成代储粮的保管和轮换工作。

  4、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提倡勤俭节约,增收节支。

  5、配合局机关调整管理体制工作方案的落实并积极执行。

  6、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重要精神,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7、安全生产继续落实“一岗双责”制,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并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