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7月13日下午,锡山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乡镇企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苏南模式”“四千四万”精神的奋进力量。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在春雷造船厂旧址上建造而成,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记录,生动展示了中国乡镇企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历史资料、视频影像等,直观形象地探寻了乡镇企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品味从“草根经济”发展而来的乡镇企业在中国大地上不屈不挠、蓬勃生长的姿态,感悟民生福祉和国家命运之间的生生不息,聆听江苏人用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的顽强毅力演奏出“四千四万”精神的时代强音。

  在此次活动中,锡山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叶上山主任还为党员们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紧接着,大家对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进行了专题研讨。三个党支部分别派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各抒己见,各自分享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工作体会,并表示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切期望、重要指示在锡山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现场参观教学,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也从中拓宽了工作思路,进而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会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