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廉”动 筑牢“廉”防线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清风廉万家·‘四敢’绘新篇”为主题,多措“廉”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廉月主题活动。

  看法治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职务犯罪庭审视频,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检身修己、心存敬畏、履职尽责;真正做到防微慎小,秉公用权,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以小我之力推动粮储系统持续保持风清气正、廉洁勤政的政治生态。

  上党风廉政专题课。局党委书记陈熹以《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基筑廉 更好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主要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发扬“四敢”精神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个方面,要求局机关和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和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注重好家风的培养,各级党组织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读齐家守廉好书籍。为推动形成良好的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开展“齐家守廉”阅读好家风家训书籍活动。结合党课内容,局机关和军粮供应管理中心三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读‘齐家守廉’好书、做‘四敢’有为青年”,分享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和体会。

  看崇德倡廉主题剧。在人民大会堂观看家风主题滑稽剧《清风明月》,聚焦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从宋家世代相传的家训“崇德倡廉、慎独勤俭”展开,传递崇德倡廉的价值理念。看完演出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我们党员干部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使廉洁自律成为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灵魂上接受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下一步,局党委持续按照市“5.10”思廉月活动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进一步激励大家“四敢”精神,勇于担当、奋楫笃行,为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