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开展古运河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退休人员思想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5月10日,局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开展古运河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增强老同志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局四级调研员胡伟带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保障。

活动的第一站是清末无锡籍著名思想家、外交家、资产阶级维新派代表人物薛福成的故居,该故居体现了清末西风东渐的时代特征。第二站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它是以“茂新面粉厂”为基础建设的,该厂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源地缩影,还是我局原下属企业单位,我局许多同志们都曾在这里工作过,他们对该厂历史变革和种种设备如数家珍,深感怀念第三站乘船游览无锡古运河进一步了解灿烂的古运河文化。第四站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通过参观明清时期的砖瓦窑遗址,学习了解到中国砖瓦业和无锡窑业的发展历史第五站培南小学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该旧址是1941年中共地下党组织设立的,一幅幅详实的展板,记录了红色岁月里那些无名英雄,为革命信仰奉献终生的感人历史最后,在培南小学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古运河红色教育活动,让退休干部进一步了解无锡灿烂的运河文化、工商文化、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老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初心,永葆本色。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