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21年度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本级)决算说明

时间:2022-10-14 02:29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22-00028
发文日期
2022-10-14
公开日期
2022-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决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度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决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0,072.7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7,790.19万元,减少63.85%。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10,072.74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10,072.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790.25万元,减少63.85%,变动原因:主要是去年市政府向国储库注资13485万元及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同比减少等。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初结转和结余0.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6万元,增长54.55%,变动原因:结余数同比略有减少。

  (二)支出决算总计10,072.74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0,07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790.16万元,减少63.85%,变动原因:主要是去年市政府向国储库注资13485万元及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同比减少等。

  2.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末结转和结余0.14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局本级结转和结余0.1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3万元,减少17.65%,变动原因:结余数同比略有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10,072.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97.23万元,占99.2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5.35万元,占0.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10,0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7.78万元,占21.72%;项目支出7,884.82万元,占78.2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9,997.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7,639.38万元,减少63.83%,变动原因:主要是去年市政府向国储库注资13485万元及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同比减少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9,997.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5%。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800.09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72.3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4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使用省拨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项资金0.49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01.34万元,支出决算9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数略有变动。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50.67万元,支出决算4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职业年金缴费人数略有变动。

  3.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85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对未转入社区管理的特困退休人员、五六十年代精简人员春节送温暖。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0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企业离休人员有关专项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58.7万元,支出决算6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有关缴费基数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33.91万元,支出决算15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公积金缴费基数有所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220.74万元,支出决算24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提租补贴缴费基数有所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69.41万元,支出决算9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0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职工住房补贴缴费基数有所调整。

  (五)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

  1.粮油物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982.64万元,支出决算1,48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1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有关政策标准调整等。

  2.粮油物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8.84万元,支出决算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3.粮油物资事务(款)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项)。年初预算71.88万元,支出决算5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5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消化。

  4.粮油物资事务(款)粮食财务挂账消化款(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012.9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消化。

  5.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31.87万元,支出决算11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6.0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疫情防控有关费用。

  6.粮油储备(款)储备粮油补贴(项)。年初预算2,705.97万元,支出决算2,46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有关补贴实际发生数比预算数减少。

  7.粮油储备(款)储备粮油差价补贴(项)。年初预算689万元,支出决算1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调减了该项补贴预算。

  8.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32.95万元,支出决算4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5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承接了局属涉改事业单位有关检测费用。

  9.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年初预算432.17万元,支出决算43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10.重要商品储备(款)应急物资储备(项)。年初预算150万元,支出决算3,48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24.9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增加了疫情防控支出。

  11.重要商品储备(款)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60万元,支出决算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18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6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23.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9,997.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039.35万元,减少54.63%,变动原因:主要是去年市政府向国储库注资13485万元及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同比减少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18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6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23.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3万元,变动原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4.76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6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涉及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78万元,支出决算1.66万元,完成预算的59.71%,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接待有所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6万元,接待15批次,139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接待相关单位来访学习交流以及上级单位工作指导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三)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预算1.81万元,支出决算3.37万元,完成预算的186.19%,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主要是2021年徐扬锡粮食产销衔接洽谈会于锡召开。2021年度全年召开会议4个,参加会议229人次,开支内容:主要是用于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有关会议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预算5.18万元,支出决算3.29万元,完成预算的63.51%,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培训有所减少。2021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20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是用于粮食行业行政执法、监督监察工作。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600万元,减少100%,变动原因:去年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抗疫相关支出5600万元。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23.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65万元,增长22.54%,变动原因:主要是其他交通费用等有所增加。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共17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7,810.86万元;本单位开展单位整体支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9,997.26万元。

  本单位共对上年度已实施完成的1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5,524.66万元;本单位共开展1项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7,636.61万元。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