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

时间:2022-04-17 17:08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22-00017
发文日期
2022-04-07
公开日期
2022-04-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预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实施国家、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粮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和全省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研究提出全市储备发展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全市战略和应意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3、管理全市粮食和相关重要物资储备。负责市级储备粮、储备物资行政管理。监测粮食和战略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4、根据省市储备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定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市级投资项目。

  5、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承担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

  6、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组织落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7、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

  (1)、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大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2)、改革完善储备体系和运营方式,完善政府储备,进一步发挥政府储备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商业储备,推动形成市级储备与县级储备、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互为补充的协同发展格局。

  (3)、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风险能力、增强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稳定社会预期、引导市场方面的作用。

  (4)、加取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根据省市储备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及动用指令,监督储备主体做好收储、轮换、确保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10、与市应急管理局是的职责分工。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出市级救灾物资的储备要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具体参见附件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汇总)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