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新吴区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党中央对国家粮食安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批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近日,新吴区组织召开新吴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委陆军主任传达了无锡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本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标准和考核内容变化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评分标准,对有异议的考核内容和工作中不明确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顾国栋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是各级政府承担本区域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考核内容涵盖了政府应承担的粮食生产、储存、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粮食安全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配合到位、任务完成到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夯实我区粮食安全基础。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涉及我区8个部门54个评价指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考核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对照粮食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逐项研究、严查细找、对标整改,强化举措,努力做到少扣分、不扣分,多得分、得满分。三是严实考核标准,细化工作举措。今年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作了相应的调整,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标准,严字当头,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