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储备局、产业集团 联合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2 13: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1日,市粮食和储备局与市产业集团召开市属国有粮食企业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会议,下属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等5家国有粮食企业正式划转至产业集团。1月7日,为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市粮食和储备局、产业集团赴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联合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局薛钦副局长,市产业集团副总裁秦晨飞、季晓峰参加。

  在库区,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码头作业现场、熏蒸药剂库、物资储备仓库、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座谈会上,国储库副主任刘杰、胡叶磊简要介绍了库的基本情况、储备规模等内容,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通报了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等5家企业在此次省委巡视中暴露出的消防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厘清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安全监管重点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薛钦副局长分析了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并强调在体制调整过程中,人员变动、思想波动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会对安全生产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市粮食和储备局会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并全力支持市产业集团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划转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秦晨飞副总裁表示,要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双方共同发力,圆满高效过渡到位,实现安全生产的无缝衔接。下一步,会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狠抓隐患治理,为全力做好“两个安全”管理、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