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党建工作

播撒爱粮节粮的“好种子”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1个“世界粮食日”,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志愿者应邀来到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开展“爱粮节粮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红领巾巡回宣讲活动,在少先队员心中播撒“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好种子”。

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米宝贝中队”主题队会上,我局爱粮节粮巡回宣讲团成员韩琛、姜敏两位同志给一起“米宝贝中队”全体少先队员作“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科普讲座,播放爱粮节粮教育片,教授分辨识别不同粮食品种,现场给少先队员们演示大米是如何由稻谷加工而来,还给队员们准备了一个动手小实验——制作无锡油面筋。队员们五人一组,每组一盆清水,每人一块面团,面团放到水里反复揉搓,直到面团颜色变成浅黄色。时间过得很快,直到讲课结束,少先队员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开展“光盘行动”,力争“米宝贝中队”成为“节约粮食”标兵中队!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