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发改委健全保供网络落实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温及冰冻天气,掌握粮油应急网点的粮油供应情况,加强区域粮食应急保供能力。滨湖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新一轮粮食应急保供网点的确定签约工作,并对应急保供点的粮油库存、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是签订保供协议。按照粮食应急网点合理布点、城乡全面覆盖的要求,对区域内应急供应网点开展新一轮认定工作,目前确定的2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在1月中旬完成了新协议的签订,并要求各供应网点履行承诺,确保各项应急供应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跟踪管理。为了保障寒冷气候、春节期间的粮油市场供应,对各粮食应急网点的日供应能力加强监测,每周采集21个网点面粉、大米、食用油等商品的库存、销售数据,实时掌握货源、价格波动情况,把握粮油市场变化趋势,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先后赴马山街道、胡埭镇的应急保供网点开展现场检查,查看销售区的米、油价格以及库房的存储、管理情况,提醒商家备足库存,加强安全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散装米产地标示不明、仓库粮食堆放不规范、防火防鼠措施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在一周内整改到位。
  目前来看,我区粮油市场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未出现价格异常和货源不足等现象。我们要求各粮食销售单位进一步强化诚信经营和保供稳价责任意识,落实好粮食入库质量检验制度,为全区居民筑牢粮食质量安全防线。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