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国储库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6日上午,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结合消防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屋模拟演练,全库职工近40余人参与。

  教官首先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场逃生基本知识,通过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帮助职工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掌握科学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巧,有效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

  演练现场,库职工按照规范动作,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进入“逃生体验屋”体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方法和技巧。“逃生体验屋”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能够80%还原真实火灾场景。通过“逃生体验屋”的体验式演习,使职工们真切感受到了真实火灾现场的危险氛围,切实掌握了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方法,提升了应急逃生自救和互救能力,以及面对灾难时的应对能力。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还通过安全生产的主题宣讲和相关宣传视频的学习强化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