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周学东局长一行赴中储粮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6日下午,为加快建立中央与地方储备粮食储备协调运作机制,并深化“三共合作保粮安”活动,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周学东局长、王元副局长一行赴中储粮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该公司潘玉军总经理、张菊芳副总经理、糜海璇副总经理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周局长一行首先了参观了苏州直属库的仓房设施。目前中储粮系统的仓储管理走向了规范化和精细化,电子粮情监测、低温控温储粮、氮气储粮等一批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中央储备粮宜存率从60%提高到95%以上,实现常储常新。尤其是信息化建设和使用水平较高,自主研发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涵盖计划、仓储、财务、统计、资产各项业务,可以逐级穿透监控到每笔业务,目前已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现了互联互通,周局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赞赏。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工作交流。潘玉军总经理介绍了在加强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今年粮食市场供求的总体情况,并分析了7月份以来粮食价格走势,秋粮收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他围绕软件管理、现场管理、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介绍了该库加强仓储管理的情况。周局长对苏州库一直以来加强与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合作,全力推动“三共合作保粮安”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省局有关文件精神,以“三共合作保粮安”活动为基础,围绕共同做好政策性粮食收储管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进中央与地方粮食储备协同运作、加强应急保供联动等,加快建立中央与地方粮食储备协调运作机制,近期双方要尽快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要推动人员相互挂职,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等。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