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安库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安库密切围绕第40个世界粮食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主题以及粮食安全宣传周:“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10月11日,新安库携手无锡市少年宫开展“爱粮我最行--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库主任张玫向来库的少年宫小朋友们介绍了粮食储备保供以及“粮人”的工作职守等情况,展示了本库全国首个仓储智能机器人“华粮壹号”巡仓、安防、监管、值守等功能,“华粮壹号”带领着小朋友参观了现代化的储粮仓房,了解粮食的储备知识。紧接着,多才多艺的小朋友拿起画笔,在指定仓房外墙面上开始了“爱粮节粮”主题彩绘,小朋友一丝不苟,挥洒自如,勾画、填涂、喷绘一气呵成,带队老师悉心辅导,很快,栩栩如生的耕牛、锄禾日当午的老农,五谷丰登的金灿灿粮堆,光盘行动的宣传画,一幅幅跃然墙面,展现了粮食从耕种到收获的艰辛历程和颗粒归仓、爱惜粮食的主题。
 

  在食堂午餐时,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饭后,大家一起前往新安库结对的种粮大户的稻田基地,实地走入田间地头,听种粮农民和业务骨干现场讲解稻谷的成长和相关储粮知识,小朋友们闻着稻香、抚摸着稻穗,你问我答,积极互动。相信经过本次主题活动,将有力提升孩子们对粮食工作的感同身受,让“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观念扎根心底,做传承勤俭节约良好风尚的实践者。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