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秋峰副市长对无锡粮食安全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0-10-10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市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市粮食安全,10月9日下午,市政府李秋峰副市长调研了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锡山区东湖塘粮库和锡山区地方粮食储备库等地,并同三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李市长详细询问了储粮情况、内部管理、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培养,以及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实地了解了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二期地块(集原粮、成品粮低温库和物资储备于一体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平台)前期建设准备工作情况。

  李市长指出,粮食关乎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只有做到“手中有粮”,才能确保“心中不慌”。一是要规范做好地方储备粮油增储工作,把全面落实地方储备粮增储任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全面抓好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发扬“宁留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抓住粮库消防安全检查、成品粮堆放等关键环节,全面抓好粮食储备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大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二期建设,增加粮食仓储现代化仓容占比。四是要抓好粮食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文琴、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周学东、锡山区常务副区长李江、市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王元、薛钦、庄勤松,以及锡山区发改委主要和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