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粮食是重要的食品之源,粮食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民生工程。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粮食安全、推动粮食经营者不断提升粮食质量品质,是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依法履行监管的重要职责。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市食安办的统一部署,在“2020年无锡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局结合“反浪费、保粮安”走进阳光粮仓教育体验活动、“爱粮节粮” 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日”活动。

  9月22日至30日的宣传周期间,共有10余家单位和社会群众近300人次参与了“反浪费、保粮安”走进阳光粮仓教育体验活动。参与者通过走进国储库示范粮仓、无锡米市文化展馆、监察支队“粮食科普”宣传大厅、观看我局“爱粮节粮”宣传片等活动,亲身感受到了我市通过低温绿色储粮技术保障粮食安全的成效,了解了无锡米市文化辉煌的发展历程,学习了爱粮节粮、科学购粮、安全储粮、依法管粮等科普知识,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多方位加深了社会各界关注粮食安全、支持粮食工作、参与爱粮行动的理念。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 我局“爱粮节粮” 宣传志愿者还走进了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为近400名学生带去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讲座,赠送了“爱粮节粮,科学用粮”宣传册和《无锡市中小学生爱粮节粮优秀征文选编》各400份。志愿者还带领学生们开展了“面筋是怎么来的?”趣味探索小实验,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食物的制作并不容易,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更加爱惜粮食,并积极当好“爱粮节粮”小小宣传员。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