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党建工作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节粮爱粮与校园食品安全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九月十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号进行食”活动,以宣传节粮爱粮与校园食品安全为双主题,并特别邀请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审核专家和新闻媒体共同走进了2家托幼机构,一起守护小朋友们成长路上的“酸甜”味道。

  活动中,检查人员对食堂环境卫生、菜品留样登记、食品采购台账登记、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以及人员的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关注肉制品,粮油、乳制品等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都持有健康证等方面。

  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托幼机构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建议,将此次监督检查升格为“全面体检”,帮助托幼机构更严格完善食品安全管理。

  现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机构方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人员的意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不断提升食堂保障水平。同时,辖区其他14个分局也邀请街道食安办、家委会成员等共同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等食品安全检查及爱粮节粮宣传、发放节约粮食书签的活动,持续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