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党建工作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从六个方面抓好“节粮减损 反对浪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抓好粮食收购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及时收购农民手中余粮,确保不出现“卖粮难”问题。大力实施“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对农“代清杂”“代烘干”“代运输”“代销售”“代加工”等产后服务,抓好超标粮霉变粮收购处置工作,帮助农民增收,减少损失浪费。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做好仓储设施建设规划,加大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力度,提升现代型仓容占比,推进粮库的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加快“危仓老库”维修力度,减少储粮安全隐患,降低粮食损耗。

  三是提高仓储管理水平。严格执行 “一规定两守则”等制度要求,落实储粮质量安全责任制和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储存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普及机械通风、粮情检测、环流熏蒸、低温储藏“四合一”储粮技术应用,探索生物防虫、绿色储粮新技术运用,最大限度减少储存环节的损耗。

  四是减少运输环节损失。发展原粮“四散”(散装、散运、散卸、散存)化运输,推动传统运输方式转变和效率提升。优化运输线路、简化运输环节、缩短运输周期,严格执行粮食装卸作业规程,减少粮食运输装卸中的洒漏、受潮、霉变和污染。

  五是推动粮食适度加工。积极推广高效低耗新技术,发展既有利于营养健康又节约粮食的新产品,引导成品粮适度加工、合理加工,改变片面追求“精”、“亮”、“白”的消费倾向。

  六是促进消费节粮减损。开展“走进阳光粮仓——‘反浪费、保粮安’教育体验活动”,普及市民群众平衡膳食常识,引导节约用粮、科学消费、文明消费。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