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党建工作

无锡市2020年粮食科技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8-31 17: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无锡市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部署要求,8月23-29日,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采取县市联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组织观看省局主会场线上开幕式。按照省局通知要求,市局及时组织系统内相关人员观看开幕式,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也分别组织了观看,及时准确了解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创新平台建设、苏粮硅谷创新情况和“水韵苏米”品牌建设等多项内容。

  二是开展走进阳光粮仓--“反浪费、保粮安”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行业特点,以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无锡新米市历史文化馆为教育平台,设立爱粮节粮教育基地每周五开放日活动。活动周期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无锡邮政团委、无锡市自媒体联盟等有关单位党团组织先后来到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走进示范样板仓、米市文化馆,了解粮食文化,弘扬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

  三是开展粮油科技进广场、进市场、进社区、进军营活动。活动周期间,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走进新吴区万达广场、朝阳粮油市场、水秀社区、武警江苏总队无锡支队,传授面点制作技巧、简单的粮油品质的实用判断及储藏方法,讲解购粮、节粮、爱粮知识、粮油行业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及相关主题宣传品,提高市民对粮油科技的认知,进一步增强市民节约粮食、健康消费的意识。

  四是开展新媒体宣传普及活动。围绕“智能仓储、绿色储粮”、“ 节粮减损、反对浪费”两个主题广泛开展新媒体科普宣传推介活动。通过江南晚报、无锡观察、无锡博报、无锡粮事、梁溪市场监督管理等微信公众号,宣传粮库在智能化粮仓、绿色储粮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微博、抖音、东林论坛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发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号召“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引导节约用粮、科学消费、文明消费,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保粮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