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日,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市12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及修改《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章程》的建议及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通过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关于会费收取标准的决定。
  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肖龙芝作为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新任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当前粮食产业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也对粮食协会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天下粮人是一家”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协会发展新途径,在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产业上创新路、做特色,为市粮食行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鼓足迎接挑战的信心,下足创新发展的决心,力足抱团发展的恒心,奋力谱写粮食行业发展新篇章。
  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对无锡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五届换届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粮食行业协会的工作大有可为,要服务政府决策,传递政府声音;开展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开展考察交流,促进企业合作;凝聚专家力量,服务行业企业。同时,要充分发挥新一届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粮食行业进步发展、服务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力争让无锡市粮食事业走在前列。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谊春提出“四个强化”要求:强化党的引领,进一步把牢协会发展方向;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协会发展基础;强化功能提升,进一步有效发挥协会服务作用;强化民主办会,进一步规范协会日常运行。
  最后,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学东发表讲话,并就今后协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危中求机渡难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协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架起政府和企业间的“连心桥”。二是千方百计促发展。在经历国有粮食企业体制调整后,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在行业资源整合、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科技兴粮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三是建言献策当参谋。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家库,就提升市区应急加工能力、成品粮静态储备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低温库建设、物资立法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注重建设强自身。要理清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粮食行业能力水平。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