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召开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5月27日,无锡市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书记、副局长陈熹、副局长王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农发行、中储粮分公司应邀参加会议,有关市(县)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中心库主任,市局有关处室、市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召开的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和惠山区就各地夏粮生产情况、收购准备及后续措施作了汇报;部分企业围绕今年夏收形势、收购打算等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各业务处室围绕监督检查、资金、质量等方面作了布置。

  市农发行王建春副行长解读了今年夏粮贷款政策;中储粮苏州库张菊芳副总经理解读了今年小麦最低价收购政策。

  王元副局长分析了全国、全省以及我市夏粮生产情况、收购形势等,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准确把握政策趋势、变化,一是落实收购责任,切实加强夏收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精心组织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三是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强化各项服务措施。四是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做好预期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陈熹副书记、副局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对保护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一定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二是以务实的积极行动做好收购服务工作;三是以严明的法纪手段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四是以广泛的宣传,形式多样地做好收购政策解读。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