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19年度无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爱粮节粮志愿者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无锡“粮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无锡市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被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志愿者总会评为《2019年度无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市共10个)。

  “无锡市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组织无锡爱粮节粮志愿者队伍,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爱粮节粮新风尚。

  爱粮节粮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推广普及节粮减损知识和技术;利用我局爱粮节粮教育基地,向中小学生讲解粮食科普知识和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爱粮节粮的习惯。积极开展“粮食科普活动周”、“食品安全周活动”。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广场,普及科学购粮、存粮、节粮等知识和技巧,赠送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手册、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冰箱贴、节油壶、节米器、胸贴等宣传品。向广大群众宣传粮食法规规章,举办粮油质量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大米、面粉、食用油的选购、储存和粮食质量鉴别等内容,热心回答并解决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有关粮食质量问题。

  围绕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主题,广泛宣传当前国际、国内粮食市场形势和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节约一粒粮”活动,爱粮节粮教育进学校,以及新大米展销等活动,以粮食行业带头节粮减损的好行风,促进全社会树立起爱粮节粮的新风尚。以我国“传统节日”为切入点,组织我市“放心粮油”企业,深入社区家庭、农村集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等,开展“放心粮油进万家”活动,宣传粮油科普知识,推介放心粮油产品,扩大放心粮油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