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09-30 09:52    来源: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9-00027
发文日期
2019-09-30
公开日期
2019-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决算,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保障全市粮食供应安全,承担粮食市长负责制下的有关粮食流通的具体实施工作。拟订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提出全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提出全市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粮食流通法律法规。起草地方粮食流通和地方储备粮油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有关政策,依法制定地方粮食流通有关制度并监督执行。

  3、负责全市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保供。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购销政策,组织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指导全市粮食购销和产销衔接;协同有关部门落实粮食信贷资金政策,规范粮食风险基金的使用;负责驻军部队、赈灾救助等特需粮食供应;负责粮食收储、消费、价格、质量等信息的发布;承担粮食流通统计工作。

  4、负责地方储备粮油管理。拟订地方储备粮油规模、品种、总体布局方案并监督实施;提出地方粮油储备及收储、动用地方储备粮油的建议;组织实施中央、省、市各级储备粮油的库存、质量及安全的各项管理工作。

  5、依法开展全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地方粮油储备的数量、质量、储存安全;监督检查全市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原粮卫生;受理并依法处置有关粮油质量安全的投诉。

  6、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指导。指导行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工作;指导推动粮食产业化经营和粮食龙头企业建设;开展行业对外交流和合作。

  7、指导全市粮食财务审计管理工作。负责对市级储备粮的财务、会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市级储备粮的利息和费用补贴的拨付及管理;负责对直属单位国有资产和国家投资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

  8、研究拟订粮食流通科技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粮食行业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及相关项目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粮油科技和信息资源的采集、分析、汇总与应用工作;承担粮食行业科技和信息化项目管理业务的培训工作;负责推进节粮型社会建设、粮食流通科普工作。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具体参见附件

  无锡市粮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