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大清查督导巡查组赴我市开展巡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9-04-19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8日至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一兵率督导巡查工作组赴我市督导。市大清查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文琴作了工作汇报;市大清查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学东,市大清查办办公室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陈熹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巡查督导。


  省督导巡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开展大清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府钱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就无锡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准备、自查情况及市级督导巡查工作作了认真汇报,从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着力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着力夯实基础;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聚焦整改,着力跟踪问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代表市政府就下步大清查普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督导巡查组查阅了市大清查办公室对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实施方案制定、业务培训组织、相关资料准备、清查经费落实、政府督导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局长对我市大清查工作认真开展、措施扎实、强化整改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步大清查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立问题导向。要本着发现问题,防范风险,化解隐患,切实查清摸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底数,守牢管好“天下粮仓”;二是加强舆论管控。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公开信息,发挥12325监督举报电话作用,严防舆论失控,做到有电必核、核必细查、查实必惩。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限时整改、销号整改、改必彻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把大清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四是加大督导力度。要选强配准专业人员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指导帮带企业开展自查工作,要有行之有效举措和办法化解粮食安全风险。
 

  省督导巡查组一行分别赴无锡市锡山区地方粮食储备库和江苏无锡新安国家粮食储备库等粮食库点开展督导巡查,听取粮食承储企业汇报,查阅企业实施方案、核对账表实物、软件操作演示、实地入库查看等方面,与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了解大清查企业开展情况。陈局长详细了解企业就大清查准备工作、自查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各粮食承储企业要严格按照大清查的相关要求,一丝不苟扎实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查必细致、改必彻底,不留隐患、不走过场。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