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精心组织开展大清查自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至17日,市大清查办精心组织开展了大清查自查督导工作。市大清查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周学东和市大清查协调办公室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陈熹率督导组赴江阴市、锡山区和市直属企业开展督导。

IMG_4946_副本
 

  本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重抓了企业实物整理登统、会计账簿归整、软件实际操作录入、相关档案资料表格完善、工作责任落实、器具准备等六个方面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督促企业边自查、边整改。参加全省大清查业务师资培训班的6名业务骨干,按照市大清查协调小组推进会所提出的“督导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成限期整改、技术帮带指导”的部署要求,分业务类别,对纳入大清查范围的承储企业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从督导情况来看,大多数企业能够按照国务院和全省大清查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并根据《无锡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锡粮〔2019〕28号)精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各项清查措施的落实,自查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但也有个别承储企业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还存在器具准备不充足、数据不够准确、资料不够完善、自查工作不细致等问题。

IMG_5053_副本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周学东局长明确要求各市(县)、区大清查协调小组和各粮食承储企业在自查整改中要做到“实、准、细、严”:“实”就是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整改工作要实;“准”就是要实物和账表要准,数据填报要准,时间节点把握要准;“细”就是清查工作要以细求实,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就是在自查程序上要按照标准和要求进行清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不碰红线、坚守底线,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列表,限期整改。
  大清查办开展自查督导工作,有力促进了各承储企业自查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性清查工作,为下一步高标准开展全市普查、省级抽查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