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新业建设发展公司2018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8-06-21 15:16    来源: 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8-00038
发文日期
2018-06-21
公开日期
2018-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粮食,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新业建设发展公司2018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在局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各职能处室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全市粮食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围绕粮食流通基本现代化这一主线,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围绕“规范执行年”活动,营造依法依规、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经营效益最大化,上半年各类收入 463万元,利税215万元,实现资产100%的全面出租。

  一、克难求进,加强资产管理,实现资产经营收入效益最大化

  新业公司目前直接管理的自有及托管房产有14处近28000平方米,参与智文、商赢两家股份制公司管理的房产近23000平方米,主要负责这些房产的招租及物业管理。面对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原材料、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人力成本的提高,电商的崛起,使得实体行业受到巨大冲击,租赁商户经营惨淡,难以生存,面对这一困难局面,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依据,提升管理,开拓创新,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迎难而上,奋力前行。

  1、对历史遗留问题逐项建档,认真梳理,循序渐进的加以解决。根据市政府和粮食局会议纪要精神,着重对梁谊饭店的资产进行清查,在局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对所有账务,实物一遍遍的反复核查,同时明确了梁谊饭店在2020年4月30日交与太湖新城管理。

  2、同舟共济,帮扶租赁户渡难关。针对个别租赁户因经营业绩差,拖欠租金问题,我们一方面盯紧催讨租金,另一方面帮着想办法,转换经营思路,尽量扶持他们经营走出困境,希望通过公司与租赁户的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3、认真贯彻市区粮食国企调整管理体制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员工大会,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审计事务所对公司及托管控股企业的资产核查工作,目前此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二、建体系,多举措,全力构筑安全监管防火墙

  安全生产是维护企业良好发展的重中之重,相比去年重特大安全事故数量减少,但是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始终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安全生产高于一切!新业公司现有大小租赁户30多家,其中涉及特种行业公共娱乐场所就有12家,大家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各项要求,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公司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每一个租赁企业及商户。在全年工作会议上同时布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同时与租赁商户、各部门、全体员工订立安全生产责任书,共签约28份,签约率100%。

  加强安全投入。安全经费的投入保证了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安全经费的投入年年有增加,保证了安全设施的完善、隐患的整改、人员的培训开展,上半年安全费用直接投入近15万元。

  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坚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来抓,开拓多元化安全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设施,通过微信群、QQ群,电视以及在电梯内、主要干道等醒目位置统一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图片和悬挂横幅,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特邀请专业培训中心资深教员来我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各物业点负责人、安全员、租赁业主等30余人参加培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普及安全生产事故灾难预防、应急处理常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组织好公司安全管理员参加无锡市安协培训中心培训课,参加人员占公司在册员工的85%,特种作业人员岗位培训、持证上岗率100%。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公司员工对分管的区域保证每月不少于三次实地踏看,上半年安全检查100多人次,公司层面的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上半年安全专项检查8次,发现隐患存在9处,其中立即整改的5处、限期整改的3处,1处正整改落实中(屋面腐烂)。公司负责人对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租赁企业、进行及时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协调、落实经费、监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奖惩并举,促进治理工作。公司实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继续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与绩效挂钩,全面调动了职工及商户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好党建促发展

  根据局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今年以来,以市局“规范执行年”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公司各项制度、内控,认真组织并有序推进“七五”普法及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保证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1、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领导机构,成立梁友联合支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因公司领导及干部员工的调动、分工变动等,对“七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及时进行调整和充实,层层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订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好本单位的各项专题教育活动。

  2、积极动员部署。分别召开职工大会、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及时传达市局有关精神,对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提高各项活动的重要性和认识度,并组织对公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3、认真组织学习。以员工大会、党员大会、中心组各种形式,结合实际,紧跟形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群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宣教片《邹碧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5.10”思廉日等主题教育活动。

  4、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公司地处黄金地段交通十字路口的优势,拉横幅、标语、公司QQ群、微信群、简讯等多种形式,宣传公司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便于群众参与、监督、评议及服务于群众。

  5、开好组织生活会。班子和支委成员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干群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且认真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今年3月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围绕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进行剖析发言,班子、支委成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不足之处积极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6、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是支部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班子的执政能力水平,健全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制定领导班子、支委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并签订责任书;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作廉政承诺,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公司工作全局,再与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实现党群一体化,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服务群众面对面,对待群众心贴心,使党组织的感召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实至名归,同心协力实现资产租赁效益最大化。

  四、团结关心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

  切实关心职工生活。领导班子从点滴入手,以细节体现,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营造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一是实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将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增收相挂钩。二是党政领导干部结对子,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款物及困难补助等。三是组织职工参观学习,支持、鼓励职工参加学历教育、职称考试、岗位培训。四是组织职工到专业机构进行健康体检。五是以工会为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

  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勤勉奋进,扎实工作,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安全管理监督工作,确保企业全年安全无事故,关心职工生活,加强职工凝聚力,共同努力,使企业发展的更快,更好,效益最大化。

   1、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纪律讲规矩,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针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可持续性的科学发展新思路,新方法。

   2、加强资产管理,对历史遗留问题找难点,攻难点,一个一个清理,资产做到清晰明了,账实相符。

   3、紧紧围绕我局加快推进粮食流通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本公司的经济工作,经营上立足“稳”字,管理上建章立制,规范操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对租赁客户面临的续约、安全、拆迁、租金拖欠等突出问题进行市场调研,深入到承租商户当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帮助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服务面对面。

   4、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认真贯彻学习《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重点抓落实,全面覆盖,加强对所有承租户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构建起安全生产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5、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突出廉洁讲自律,进一步健全企业内控机制,完善企业岗位责任制,严格财务管理,加强内部考核,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廉政安全不放松,用纪律和规矩来确保企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秉承“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的公司精神,着力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重点培养年轻干部和符合企业发展的“一专多能”的人才,打造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职工队伍,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集体荣誉感作用,以集体荣誉感促进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使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