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粮食局组织人事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18-06-19 15:00    来源: 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8-00034
发文日期
2018-06-19
公开日期
2018-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粮食,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粮食局组织人事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上半年,组织人事处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统筹推进, 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继续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按照市委和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局机关干部走基层、察粮情、办实事,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截至4月底,上报活动工单数220件,位列市级机关部门第32名;录用大走访工作动态1条,位列各市(县)区、各市级机关部门第42名;无锡大走访微信公众号录用信息1条,位列各市(县)区、各市级机关部门第44名。同时做好每季度“阳光扶贫”入村入户走访工作。

2、加强对党组织生活会督促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一是组织全局各级党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二是开展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激励党员干部在推动实现粮食流通现代化的目标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健全规范党建工作制度。按照市委和局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无锡市粮食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市粮食局关于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通知》,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和党员的身份意识。

2、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机构,认真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一是督促指导局属基层党组织做好换届改选和更名工作;二是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三是组织召开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掌握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情况;四是组织局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自查自评。

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基层单位缺额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实调整,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民主推荐等方式,选拔了2名基层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同时做好2018年无锡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工作。

2、加强对局管干部监管。一是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局机关、基层单位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备案工作和因私护照及通行证统一上缴管理工作以及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二是修改完善了《局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3、抓好职业教育培训。一是组织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公务员参加年度自主选学教育培训,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参加任职培训、科级干部轮训和军转干部培训;二是组织开展全省粮食行业特有工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申报工作。

4、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按照局党委要求,制定了《市粮食局关于选派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工作方案》《市粮食局关于开展师徒结对的工作方案》,开展挂职锻炼、师徒结对和岗位培训工作。一是局机关选派机关3名年轻干部到基层单位挂职,同时基层单位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机关挂职锻炼;二是机关6名年轻干部开展师徒结对,并对基层单位2名干部实行岗位培训;三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无锡市粮食系统青年党员培训班。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的要求,下发了2018年无锡市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机关、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表;修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清单”;按时报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下发了“五一、端午节”廉政建设自查自纠通知;及时做好每周发送廉政短信。

2、加强廉政教育,规范制度建设。一是修改完善《无锡市粮食局风险防控手册》;二是组织开展“510思廉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赴无锡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参与审计、法律服务第三方购买服务公开招标、局属粮库地储粮网上竞价销售等有关工作。

五、认真抓好常规性工作

1、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根据市有关部门和局党委对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制定局机关公务员、基层单位领导班子2017年度考核工作方案,会同局机关相关处室,切实做好2017年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工作和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评定及工资调整工作。

2、根据市有关要求,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提租补贴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范围调整工作。

3、认真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好机关退休干部的体检工作。同时组织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和经济薄弱村结对工作。

 

下半年工作思路

1、扎实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

2、做好推进“三项工程”工作,做好基层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验收整改工作。

3、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廉政教育,开展半年度考核检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情况报送。

4、根据省局安排,组织开展全省粮食行业特有工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申报工作。

5、做好“阳光扶贫”季度入村入户走访工作。

6、结合夏季高温走访,对离休老干部和劳模进行走访慰问。

7、组织做好局机关公务员及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工作。

8、做好其他工作。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