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上半年度无锡市粮食局宣传教育处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18-06-19 14:40    来源: 无锡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29/2018-00033
发文日期
2018-06-19
公开日期
2018-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粮食、盐业、烟草--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粮食,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上半年度无锡市粮食局宣传教育处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上半年局宣传教育处在局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按照局党委、市委宣传部和全市粮食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我市粮食中心工作,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责任制建设、新闻宣传以及文明创建等方面都较好地完成了了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宣传教育处工作小结如下:

  一是制订并下发了全局宣传思想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年全局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以及六个方面的重点目标任务。启动全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会议部署,下发征求意见通知等,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大讨论活动的主题、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

  二是抓好全局理论武装工作

  1、抓龙头,重点抓好局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制订并下发了上半年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协助中心组组长围绕党的十九大、新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学习任务组织学习,统计到6月中旬,共组织学习了8次,并通过无锡市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网上平台”及时报送学习情况;

  2、抓重点,抓好局机关和局管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及时下发了今年一季度和4月、5月、6月理论学习通知,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

  3、抓载体,多种方式抓好我局的理论学习。发挥《无锡粮校》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各级培训工作;通过微信锡粮工作群对各基层单位和机关各处室推送了相关学习资料。购买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面对面》的通知,做到机关干部人手一册。

  三是抓好全局新闻宣传工作

  1、制订好全年新闻宣传工作计划,对今年主要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量化;

  2、抓好重点粮食工作的外宣工作:抓好全市粮食工作会议的宣传报道,无锡日报无锡新闻电视等本地媒体围绕今年我市粮食工作重点进行了宣传;和科技信息处一起抓好粮食机器人在粮库运用实践中的宣传报道,(3月份江苏城市频道)。5月份抓好徐扬锡产销衔接洽谈会的宣传报道,无锡新闻、无锡日报、江南晚报从不同角度来宣传我局通过粮食产销对接,确保我市粮食安全所取得的工作业绩。

  3、充分发挥“无锡粮事”微信公众号的作用,进一步宣传好无锡粮食工作,讲好粮食故事。统计到6月10日,我局无锡粮事公众号发布信息17条,粉丝量753个比去年底增加了25%。

  4、组建我局微博团队,并在新浪网注册了无锡粮事微博账号,并在6月初成功发了第一条微博。

  四是抓好全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有关工作

  1、成立无锡市粮食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

  2、制定了2018年我局各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清单、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局职能处室责任清单,明确了今年我局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任务;

  3、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全面部署我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

  4、做好了我局2017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的整改,并将整改情说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

  5、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制订了无锡粮校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和培训会审批要求,并按要求将理论文化类的学习讲座上报市委讲师团。

  五是抓好粮食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

  按照《无锡市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锡政办发(018)1号》的要求,就荣鄂生支词[无锡市粮油流通监察支队(原无锡市粮食局城郊分局)荣巷粮油食品店]修缮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摸清了相关情况,并对修缮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六是抓好我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抓特色亮点,全面突出我局品牌活动。制定了全局深入开展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工作意见,在监察支队和国储库的支持下,二月份开展了爱粮节粮进基地活动;三月份在景丽东园开展了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五月份在太湖南广场组织了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广场活动,通过展板、粮食机器人以及粮食质量样品等展示,向市民群众宣传了粮食工作,粮食科技,以及粮食科普知识,得到了市领导的关注和市民群众的欢迎。我局的这项活动还得到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的高度认可,在今年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2、抓“七五“中期考核,进一步加强我局法治宣传工作。制定了今年我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和“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通知,对基层单位“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将自查报告按时上报市法宣办;

  3、抓好我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将物流中心的米市文化展厅作为我局示范点向市委宣传部进行了申报;下发了通知,要求观看电影教育片《邹碧华》,组织部份机关干部观看了淮剧《周恩来》。

  2018年下半年度全局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理论武装工作方面:

  1、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对照12个议题,协助中心组组长认真组织好我局理论中心组的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粮食工作重点政策措施;下发下半年度每月学习计划和要求,来抓好机关和各基层单位的理论学习;

  2、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意识形态工作方面:

  1、按照我局我局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分解指标,对基层单位进行检查考核;

  2、按照我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抓好无锡粮校各类培训的审批和备案工作。

  3、抓好我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报告并上报市委宣传部。

  粮食新闻宣传工作。

  1、抓好今年秋粮收购的新闻宣传;

  2、抓好“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3、抓好无锡粮事微信公众号和无锡粮事政务微博的相关工作。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

  1、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在全市粮食系统内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载体,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使之成为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2、进一步抓好“爱粮节粮教育暨放心粮油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

  3、抓好我局无锡日报,以及理论刊物的征订工作。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